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李南文研究员应邀访问厦门稀土所
更新日期:2021-01-14  

  112日,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李南文研究员应中科院功能纳米结构设计与组装重点实验室邀请,作了题为《离子交换膜分子创制及新能源应用挑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高鹏研究员主持。报告中,李老师介绍了燃料电池离子交换膜、气体分离膜方面的研究进展。报告后,李老师还与厦门稀土所师生就如何解决高分子分离膜应用过程中功能失效、如何对离子交换膜纳米通道的微观结构进行控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让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李南文,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科院高层次人才计划获得者,德国“洪堡学者”。于2009年在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高分子化学与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得有机化学博士学位。多年来一直从事能源、环境相关的功能高分子分离膜与膜材料的研发工作。2020年,任国际知名期刊Journal of Membrane Science国际编委(Editorial Board)。研究成果发表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Energy Environ. Sci.Macromolecules等学术期刊共80余篇,引用次数超过2000次,多篇文章被作为封面文章报道;是十多个国际知名杂志如:Nature EnergyChem. RevEnergy Environ. Sci.Macromolecules等十多个期刊审稿人。申请发明专利多项,先后主持承担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Shell石油公司、企业横向等项目。 

(高鹏课题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