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上海科技大学杨晓瑜研究员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21-01-29  

  应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上海科技大学杨晓瑜研究员于2021121日访问福建物构所,并作了题为《手性Brnsted酸催化动力学拆分和动态动力学不对称转化》的学术报告。

  杨晓瑜研究员于2007年本科毕业于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导师:蒋锡群教授),之后前往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并于2012年获得博士学位(导师:俞飚研究员),期间主要从事具有生理活性复杂天然糖缀合全合成研究。主要从事不对称催化以及化学生物学研究。2016年至今于上海科技大学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目前研究兴趣为不对称有机催化、糖化学。杨晓瑜研究员曾获得众多荣誉及奖项:2017年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青年项目、2017年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2020Thieme Chemistry Journals Award。报告中,杨晓瑜研究员介绍了近年来其研究团队的主要工作成果,主要利用手性Brnsted酸催化剂实现氨基烯丙醇底物的动态动力学不对称转化(DyKAT)。在整个报告期间,会场气氛十分热烈,杨晓瑜研究员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做了详尽的解答。

(房新强课题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