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信息公开
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2015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6 年3 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科发传播字〔2015〕7 号)、《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实施细则》(科管所办字〔2015〕32 号)规定,现发布《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 2015 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 2015 年 1 月 1 日至 12 月 31 日。

  一、概述

  2015 年,研究所按照上级关于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重点加强了信息公开体系建设,主要工作内容包括:

  1、明确工作机构和职责。为全面加强和推进信息公开工作,依照《条例》等国家相关法规、文件以及《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明确研究所应该主动公开的信息,指定组织人事处为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机构,研究所监察审计处为信息公开监督机构。

  2、在所主页上设置信息公开栏目。在研究所官方网站首页显著位置开通 “信息公开”栏目,设立工作信息、概况信息、科学研究、人事人才、国际合作、信息公开申请通道等子栏目,按规定主动公开相关信息。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5 年,研究所官方网站“信息公开”专栏新增信息共51 条,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11条,科研进展、人才招聘、合作交流等信息40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5年,研究所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事项 0 件。

  四、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没有发生依申请公开信息的相关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没有发生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5年,研究所在加强信息公开工作过程中,也发现存在各部门协调沟通不到位、信息公开意识不强、公开程序不规范等问题,2016 年将重点推进以下工作:

  1. 完善制度规范,制定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实施细则。

  2. 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培训,提高各部门信息公开意识,做到该公开的信息主动公开、及时公开,确保信息公开途径通畅。

  3. 对于重点领域的信息公开,进一步细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程序,积极探索信息公开工作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