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新闻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强教授应邀到海西院主讲研究生科研人生教育大讲堂
更新日期:2019-04-05  

  3月31日上午,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高分子合成与功能构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郑强教授应邀到中科院海西研究院主讲研究生科研人生教育大讲堂。洪茂椿院士、福建物构所副所长卢灿忠、研究生部主任张婧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洪茂椿院士主持。海西院400余名职工和学生到现场聆听。

  郑强教授的报告以《国民教育 国运兴衰》为题,围绕人才、科研、教育等话题展开,他说:“欲强其国,必强其文化,欲强其文化,必强其教育。”精神培养是一个民族的根本。在报告中,郑强教授旁征博引,通过丰富的图片、大量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分享了他对大学和教育本质的认识与思考,在提及趣事趣闻时,同学们前仰后合;在听到烈士英勇不屈、院士与死神赛跑的事迹,同学们默声肃穆,不少同学擦拭泪水。他强调,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心怀感恩和敬畏之情,珍惜前辈用苦难换来的幸福。当代大学生不仅要有康健的体魄、健全的人格、高尚的品德,还应树立远大目标,勇担责任,顽强拼搏,为实现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

  郑强教授演讲精彩,视角独特,言语风趣,全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演讲结束后,他以自己的书法作品“都是文章”、“知行合一”来勉励和寄语学生。

洪茂椿院士主持

郑强教授在作报告

郑强教授与同学们合影

 

 

  (研究生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