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新闻
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第一届卢嘉锡研究生学术论坛暨中国科学院上海交叉学科研究中心第2期学生论坛顺利举办
更新日期:2019-05-06  

 

        为庆祝五四青年节,加强国内各大院校间研究生的学术交流,由中科院上海交叉学科研究中心主办,中科院海西研究院研究生部、中科院海西研究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2期青年论坛于5月5日在中科院福建物构所举办。

  本届青年论坛获得了福建物构所、厦门稀土所、厦门城环所、宁波材料所、福州大学以及中科大等高校科研院所各位同学的热情参与,各位同学在论坛上畅所欲言,相互交流,让思想的火花激情碰撞,让不同领域的同学们相互学习借鉴,在有福之州共同谱写出一段华丽的科研序曲。

  在论坛上,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研究生部主任张婧,中科院上海交叉学科研究中心业务主管薛芳先后在论坛讲话。

张婧讲话

薛芳讲话

  随后,来自不同学校单位的各位同学分别进行了专场报告,针对不同的交叉学科,展示各自在化学合成、新材料、污染控制和环境管理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并与在场同学进行了切磋与交流,各位参会人员针对同学们的报告,分别做出了精彩的讨论,并提出许多有价值的建议。

  

各位同学认真地进行报告展示

  

各位参会同学热情讨论

  与此同时,各位参会人员还制作了自己研究成果的展示展报,并在茶歇间隙与大家进行了积极的展示与交流讨论。

大家热烈讨论展报内容

  最后经过现场所有同学的投票,票选出5名优秀展报的获奖者。

获奖者合影

  本届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第一届卢嘉锡研究生学术论坛暨中国科学院上海交叉学科研究中心第2期学生论坛活动,同样也受到了卢嘉锡科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卢嘉锡之女卢葛覃女士的大力支持。

  卢老师为活动捐献了卢老先生的图书,并带领大家参观卢嘉锡纪念陈列室,陈列室中的一幕幕带我们走近了一代科学巨擘,并深刻激励了在场的所有同学。

  

  

  卢葛覃老师带领大家参观卢嘉锡纪念陈列馆

  时间很短暂,大家在一天的行程中交流了各自的科研成果,碰撞了自己的科研思路,也同样受到了前辈科研巨擘的激励,在不舍的氛围中活动顺利结束,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在未来的科研生活中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在卢嘉锡铜像前合影

(研究生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