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新闻
中科院海西研究院举办“廿廿不忘,薪火相传”2021年研究生元旦晚会
更新日期:2020-12-31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201230日,由研究生部主办,研究生会承办“廿廿不忘,薪火相传”2021年研究生元旦晚会在海西院高新区园区综合楼3层报告厅举行。福建物构所副所长卢灿忠、张健,部分导师代表与来自海西院三地五所共500多名研究生、职工欢聚一堂、喜迎新年。

  晚会在海西制燥乐队的开场曲中拉开了序幕,动感的音符瞬间点燃了全场观众的激情。

  卢灿忠致新年贺辞。他说,2020年是不凡的一年,我们一起亲历并见证了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战疫历程。疫情发生以来,全院人员强化责任担当,统筹谋划支持保障复工复学,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名职工和学生,确保同学们尽快开学、安全返所、平安就读,顺利毕业,坚决防止了疫情在研究所中蔓延。他回顾2020年海西院人砥砺前行,耕耘付出,在科研、管理、人才培养等各项事业上取得令人欣慰的成绩,历数了涌现出来的优秀学生和导师先进典型。2020年是福建物构所建所60周年,站在建所一甲子新的历史起点上,新时代物构所人一定不辱使命,再创奇迹,再筑辉煌,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他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喜乐安康!

  欢歌舞步展风华,活力四射向未来。青春洋溢、元气满满舞蹈,旋律优美、悦耳动听的歌声,温情的乐器演奏,令整场晚会精彩纷呈。导师们激情的合唱,职工们宁心静神的《八段锦和太极拳》表演,魔术表演原创小品、相声令人惊叹连连捧腹大笑,一个个精心准备的节目表演使掌声、欢呼声一直在会场上荡漾。《夜空中最亮的星》获最佳节目一等奖,中间穿插的抽奖环节,不断掀起晚会的高潮。

  晚会圆满结束。惜别旧岁,喜迎新。开创新希望,承载新梦想,在新的一年里,让我们一起励精图治,奋发图强,共同创造属于自己和物构所的下一个光荣和梦想!

晚会合影 

卢灿忠致辞 

海西制燥乐队-开场曲 

《经典歌曲串烧》 

《八段锦与太极拳》

抽奖合影 

小品《抗疫》 

《夜空中最亮的星》

(研究生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