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通知
关于申报2022年度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未来人才支持计划的通知
更新日期:2022-11-25  

根据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相关文件要求,我所将组织开展2022年度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未来人才支持计划的申报、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人才计划种类

1. “科技攻关新星”荣誉称号(以下简称科技攻关新星)

2. “中银-科苑优秀学子”奖(以下简称优秀学子奖)

3.  以上两个计划,每位同学只能选择申报其中一项

二、 申报条件

1. 申报对象:海西研究院全日制在学的博士及硕士研究生(备注:海西联培生和留学生可参评,科技攻关新星奖原则上2022级硕士不参评)。

2. 科技攻关新星参评基本条件:

科技攻关之星侧重表彰在参与面向国家需求的科技攻关中展现攻坚克难精神、做出一定贡献的研究生。基本条件如下:

(1) 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 守宪法、法律、法规和研究所的规章制度;

(3) 品学兼优,有较强的钻研精神;

(4) 在国家重大项目任务中有较好实绩或突出表现;

(5) 对科学家精神有深刻的理解并在科技攻关任务中展现出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精气神

(6) 诚实守信,无学术不端行为和违法违纪行为

3. 优秀学子奖参评基本条件:

优秀学子奖旨在激励我所品学兼优、能够展现作为“国家人”心系“国家事”精神风貌优秀研究生,综合考量思想品德、政治素质、心理素质、学风作风、公益工作情况。政治素质、思想品德、学风作风不过关的一票否决。基本条件如下:

(1) 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 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研究所各项规章制度;

(3) 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4) 学习成绩优异,科研实绩突出,热心公共事务,具有较好综合素质和发展潜力;

(5) 无学术不端行为和违法违纪行为。      

三、 评选名额及经费支持

1. 科技攻关新星:4-6人,经费支持:10000/人。

2. 优秀学子奖:11人,经费支持:5000/人。

四、 评选流程

1. 科技攻关新星:

(1) 研究生本人提出申请,由导师和课题组长出具该学生参与国家重大任务的评价鉴定(附件1推荐表中导师和课题组长评价签字)

(2) 研究所组织评审遴选后向上海分院团委推荐

(3) 上海分院团委按程序组织审定

2. 优秀学子奖: 

(1) 研究生本人提出申请,提交个人事迹

(2) 研究所组织评审遴选

(3) 上报上海分院

五、 提交材料

(一)科技攻关新星提交以下材料:

    1、附件1:《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团委“科技攻关新星”荣誉称号推荐表其中导师评价部分如导师为非课题组长的请课题组长和导师一同签字

2、附件2:《个人简况表》

3、其他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包括但不限于以下证明:发表论文首页,成果证明首页,硕士或者博士成绩单复印件,班干部任职证明,各类荣誉证书等)

请申请人11月2817:00前将附件2《简况表》发至qiuxiaoying@fjirsm.ac.cn,邮件命名“本人姓名+科技攻关新星申报同时纸质版的附件1和其他证明材料复印件一式两份交至综合楼1007,泉州和厦门的同学11月28日16:00前分别交至钟超老师和郑馨老师处后再统一邮寄到福州。

(二)优秀学子奖提供以下材料:

1、附件2:《个人简况表》

2、附件3:《2022年福建物构所“中银-科苑优秀学子奖申请表

3、其他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包括但不限于以下证明:发表论文首页(在每页右上角标注影响因子),成果证明首页,硕士或者博士成绩单复印件,班干部任职证明,各类荣誉证书,参加志愿活动等公共事务的证明,以及其它能证明个人综合素质能力的材料等)

请申请人11月2817:00附件2《个人简况表》发至qiuxiaoying@fjirsm.ac.cn,邮件命名“本人姓名+优秀学子奖申报同时纸质版的附件3和其他证明材料复印件一式两份交至综合楼1007,泉州和厦门的同学11月28日16:00前分别交至钟超老师和郑馨老师处后再统一邮寄到福州。

 

附件1:2022年度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团委“科技攻关新星”荣誉称号推荐表

附件2:个人简况表

附件3:2022年福建物构所“中银-科苑优秀学子”奖申请表

 

教育处

2022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