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招生信息
复试日程安排-2019年3月18日硕士复试日程安排及考生须知
更新日期:2019-03-07  

      一、复试原则:详见《2019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规程》  

  二、复试日程安排: 


   三、复试注意事项
  1、报到时出示提交材料(请按此顺序排列材料)
  (1)研究生考生个人简历及自述(附件1);
    (2)政治审查表(附件2:说明:应届考生请将此表格交所在学校院(系)党总支负责人,或思想政治辅导员填写。往届考生请将此表格交所在工作单位人事部门、户籍所在地或档案所在地有关部门负责人填写。)
  (3)本科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教务部门或人事档案单位公章);
  (4)有效身份证件及复印件(身份证双面复印在一张A4纸上);
  (5)携带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核查及提交复印件(非应届考生),核查学生证并提交复印件(应届生);
  (6)反映考生英语水平的成绩证明或证书(提供复印件);
  (7)考生在公开发行的学术刊物或全国性学术会议上发表的学术论文,所获专利、科研成果及其它原创性工作成果的证明材料原件或复印件;
  (8)考生的各种获奖证书及其它有参考价值的材料(提供复印件)。       
  
2、其他:请考生报到时了解面试时间、地点,并提前到场外等候,结束后即刻离场。  

  四、其他注意事项  

  1、乘车路线  

  复试地点: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福州市杨桥西路155号。 

  从福州火车站乘55、5、22、100、75路至“物构所站”下车,马路对面即到达,由于正在修建地跌,需要往前300米左右,通过红绿灯过马路。 

  乘坐飞机的考生在长乐机场乘坐大巴做到三坊七巷或者阿波罗酒店后,再乘坐公交或者打的前来,我所不设任何形式的接站,考生自行前往物构所参加复试。 

  2、住宿问题  

  自行解决住宿。物构所附近有:凤凰假日酒店(0591-83778888),怡山酒店(0591-87380094)等宾馆 

  3、复试费用  

  复试的一切费用(体检费120元、来往路费、食宿费等)由考生自理 

   4、关于体检  

   时间:3月20日上午07:30 –11:00  (抽血要在9:30前抵达) 

  体检注意事项: 

  a、请携带身份证原件,近期一寸免冠彩照一张,前台说明物构所复试体检。 

  b、检前清淡饮食,注意休息。前一天晚20:00以后不再进餐,22:00以后不再饮水。 

  c、有晕针晕血史、女性月经期、近期备孕请事先告知。 

  体检时间: 07:30-12:00(抽血请在9:30前到达)。 

  地点:福建省级机关医院体检中心地址:鼓屏路67号(卫生厅公交车站旁,地铁一号线屏山站D出口)。 

  5、本地气温状况  

  三月初福州最低气温为10左右,比较湿冷。请外地考生特别是北方考生根据福州气温状况带好衣物,避免复试期间身体不适。         

附件1:硕士学位研究生考生个人简历及自述 

附件2: 硕士学位研究生思想政治审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