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交流动态
南京大学左景林、孙为银两位教授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应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南京大学左景林教授和孙为银教授2013621访问福建物构所。他们分别作了题为低维分子磁性材料的研究进展含咪唑基配体金属配合物的构筑及性能研究的学术报告,并与物构所师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左景林,教育部长江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现任南京大学配位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左教授主要从事光、电、磁功能配合物的合成、结构、成键和性质的基础研究,他运用现代物理方法和理论,阐明光、电、磁功能配合物的微观结构和宏观性质。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 Adv. Mater., Chem. Commun., Chem. Eur. J., Inorg. Chem.等著名刊物发表SCI论文两百余篇,20042002年分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和“教育部提名国家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奖”一等奖。

孙为银,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现任配位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化学会无机化学学科委员会主任,无机化学学报常务副主编,中国化学快报副主编。孙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配位化学、超分子化学和生物无机化学,已在Angew. Chem. Int. Ed.J. Am. Chem. Soc.Chem., Eur. J.Chem. Commun.Inorg. Chem.等杂志上发表SCI论文200余篇;出版书籍有:《配位化学》、《生物无机化学》;并于2006年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二等奖。

(国重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