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两学一做”专栏
稀土所党总支与厦门市科技局系统其他基层党组织联合开展“两学一做”第一专题学习交流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67日至8日,稀土材料研究所党总支与厦门市科技局系统其他基层党组织联合开展“两学一做”第一专题“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种意识’”学习交流活动。

  交流活动中,党总支宣传委员常金晶作为稀土所代表在会上作了主题发言,她根据中科院海西研究院和厦门市科技局关于此次“两学一做”第一专题学习教育部署要求,结合厦门稀土所实际和自己的学习体会,对党章内容进行重温和解读,并同与会的其他单位党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还邀请了厦门市委党校牛君教授作党章辅导报告,牛教授以“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构建正风肃纪新常态”为题,深入解读了党章在党的发展历史中所发挥的作用、党内法规制度体系的组成与特点及其建设的重点和难点、党章修改的沿革等内容。

  通过辅导报告、交流研讨以及前期对党章的自学,党总支部的党员对党章知识有了一个更加全面、系统的认识。大家表示,要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党章意识和党性修养,有效发挥出党员在推动稀土所改革创新发展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厦门稀土所党总支宣传委员常金晶上台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