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通知
“三小时速成科技3D建模”培训暨海西院“科技图文大赛”决赛活动通知
更新日期:2018-04-23  

  为提升我所科研人员科技制图能力,海西院共青团团委特组织科技建模培训讲座,介绍常见材料建模方法和科技论文构图技巧。在讲座过程中还将演示“科技图文大赛”进入决赛的28副作品,由现场听众予以投票,投票得分将同初评得分一起确定28副作品的最终名次,并举行颁奖仪式。活动同时将抽取10名幸运参与者(从参与投票的现场听众中选取)赠送《科研论文配图设计与制作从入门到精通》一书,欢迎大家踊跃参与! 

  活动时间:2018427日,星期五上午830-1200 

  活动地点:杨桥西路园区纳米楼1楼报告厅 

  培训内容: 

  随着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科技成果如雨后春笋般大量涌现,而优秀的成果往往离不开美丽的科技配图。而一个好的科技配图,需同时把握论文的学术性和配图的艺术性;既能突出亮点,又能吸引读者。在本次讲座中,我们将展示童丁毅老师与其中科院宁波材料所NICESCI镁学科技学生创客团队最近科技配图成果,并在讲座中讲解这些优秀科技配图背后的设计语言和设计思路。另外,本次讲座将安排现场的3D建模软件的3小时速成学习,该速成课程在厦门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东南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上海理工大学、温州大学、华侨大学、济南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等高校研究所讲解时深受师生欢迎,推荐各位老师和学生们自带笔记本电脑和电源插排前往学习(相关学习软件,请访问网址:http://159.226.150.165/library/%E7%A7%91%E6%8A%803D%E5%BB%BA%E6%A8%A1%E8%BD%AF%E4%BB%B6.rar下载)。 

  科技3D建模课程内容: 

  最新科技配图成果 

  设计语言和设计思路 

        MOF材料建模:zif-8建模

  纳米材料建模:纳米球,纳米棒,核壳结构,介孔结构 

  其他材料建模:高分子,DNA,石墨烯,碳管 

  主讲人介绍: 

  童丁毅博士,吉林大学有机化学系博士,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所博士后,曾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和国家博士后项目资助,出站后就职于中科院宁波新材料初创产业园管理团队。国内知名科技建模专家,精通Photoshop设计和3D建模,擅长纳米、碳材料、生命科学等科技成果的超高难度3D建模,累计为美国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日本广岛大学、瑞士林雪平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澳大利亚南澳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等国内外研究组设计国际顶尖科技期刊Science, Nature Commun., Angew Chem., Chem. Commun.封面设计和配图工作300多幅,受邀在厦门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东南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上海理工大学、温州大学、华侨大学、济南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等高校研究所等科研机构做多场科技建模专题报告,深受师生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