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学术报告
新型长余辉发光材料的设计及其应用
更新日期:2018-11-30  

题目:新型长余辉发光材料的设计及其应用

报告人:庄逸熙副教授

单位:厦门大学

时间:2018/12/3 15:00

地点:老区化学楼第一会议室

---------------------------

报告摘要:长余辉发光材料由于其独特的延迟发光特性而广受关注。长余辉发光材料的成分/结构设计、余辉性能调控、余辉机理探讨和新型应用探索是该领域的主要研究课题。该报告总结了近年来我们基于陷阱深度调控设计新型长余辉发光材料做的一些努力,探讨了所获得的材料在新型应用领域如光学信息存储和生物光学成像的可能性,分析了今后的发展趋势。


简介:庄逸熙,博士,厦门大学材料学院副教授。分别于中南大学(2007年)、浙江大学(2010年)和京都大学(2014年)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2012年受聘日本学术振兴会特别研究员,2014年获得“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2018年入选福建省引进高层次人才(境外B类),同年获得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资助。研究兴趣包括长余辉发光材料、发光金属有机框架材料的可控合成、结构设计及其在光学信息存储、光学防伪、光通讯等领域的应用。近年来在Adv. Func. Mater. 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J. Mater. Chem. C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40篇余,论文累计被引900余次,已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1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