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福建物构所举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专题学习会
更新日期:2016-02-29  

  为了深化科研一线和职能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学习,提升防控风险、恪守廉洁意识,促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效落实,226日上午,福建物构所邀请中科院监审局局长李定来所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专题报告,党委书记洪茂椿主持报告会。 

  李定以《防控风险守净土  恪守廉洁促创新》为题,全面分析了党中央坚持反腐的高压态势和科教领域、中科院反腐倡廉建设所面临的严峻挑战,详细阐述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内容以及对“两个责任”执行不力的责任追究,着重强调了惩防体系建设、作风建设监督检查、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等工作在建设“不能腐”的制度体系中所占据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报告中还列举了在科研经费使用、基本建设、“四风”等方面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小金库”、关联交易等领域内发生的多起案例,提醒大家尤其是党员和领导干部要加强自身思想修养,共同构建不想腐的生态环境  

  报告结束后,洪茂椿要求全所干部职工时刻紧绷“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摒弃“党风廉政建设与我无关”的思想,自觉学习和遵守党中央和中科院党组制定下发的各项纪律和规章制度,各位领导干部和课题组长要把好审核关,切实承担起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和管理责任,扎实推进海西研究院反腐倡廉建设,努力营造和维护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环境。 

  所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党支部书记、课题组长、研究员、职能部门全体工作人员、课题组报销员以及泉州装备所、厦门稀土所负责人和课题组长等近200人参加了报告会。

洪茂椿主持报告会

李定在做报告

 

  (组织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