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海西研究院举行2016年研究生开学典礼
更新日期:2016-09-04  

  829日,中科院海西研究院2016年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化学楼四楼报告厅举行。所长曹荣,副所长卢灿忠,卢嘉锡科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卢葛覃等领导出席了典礼,海西研究院200余名新入所研究生参加了活动。

  上午9:00,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所长曹荣作《不忘初心》主题致辞,他首先带领大家认识研究所,体会研究所深厚的科研文化积淀,并欢迎同学们选择来海西研究院继续深造,希望大家继承发扬卢嘉锡精神,在科研道路上不忘初心,敢于创新、坚持不懈、海纳百川,在海西院这片有底蕴有灵气的土壤上播种、耕耘,收获一个精彩无悔的青春。接着,2015级硕士生许东杰、2016级博士生胡俊杰和2015级海西联培生赵小陶代表新生发言,感谢研究所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和环境,并立志在今后的学习科研生活中努力钻研,刻苦进取,做一名名副其实的物构所人。典礼最后,进行了卢嘉锡优秀新生奖颁奖仪式,卢葛覃女士宣读了获奖名单,并与曹荣、卢灿忠一起为获奖学生颁奖。卢葛覃代表福建卢嘉锡科学教育基金会致辞。她希望同学们继承发扬卢老精神,专心致研,齐心协力,共创美好的未来。

  在新入所人员培训部分,研究生部邀请相关部门负责人为同学们做了研究生政策宣讲、图书资源的高效使用、网络安全培训和科技安全教育等。

  简朴而又热情洋溢的开学典礼和丰富的培训内容使新生更好地了解研究所、更快地适应新环境融入新生活。

曹荣致辞

曹荣(右三)、卢灿忠(左三)、卢葛覃(右二)为优秀新生颁奖

  (研究生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