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福建物构所青促会小组赴山西煤化所参加院青促会能源与材料论坛暨交流活动
更新日期:2017-06-28  

  62224日,福建物构所青促会小组孙志华、黄远标、徐忠宁、陈青松及吴明燕等五位会员赴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参加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青年能源与材料论坛暨交流活动。 

  在本次青年能源与材料论坛上,27位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福建物构所和山西煤化所的青年学者们分别作特邀报告和青年报告。物构所孙志华研究员作题为《无机/有机杂化分子基光电功能晶体》的青年特邀报告,详细介绍了极性光电功能材料包括分子基铁电晶体、相变储能材料以及非线性光学晶体等方面的研究进展。黄远标、徐忠宁、陈青松和吴明燕等四位会员相继介绍了各自在金属-有机框架(MOFs)及其衍生材料的催化研究、电化学调控钯基纳米催化剂及其在能源转换中的应用、煤制乙二醇中CO高效酯化的纳米催化技术及应用、晶态多孔材料在能源气体存储与分离领域的应用等领域的研究进展。论坛现场气氛活跃,报告人与参会人员互动频繁,与会青年科技人员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广泛的探讨切磋。 

  会后,我所青促会会员还与煤化所青促会会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共同探讨如何创新青促会活动载体和方式,分享在科研道路上的心得体会,并参观了山西煤化所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及小店中试基地。 

  此次活动,促进了各单位青年科技人才间的交流与沟通,有助于培育新的学科交叉创新点,以及构建多层次的所际青年科研人员协同创新平台。 

(青促会小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