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福建物构所举办“2017年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更新日期:2017-07-21  

  717-21日,福建物构所举办“2017年大学生暑期夏令营8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大学三年级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17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物构所化学楼四楼报告厅举行,吴新涛院士和党委书记黄艺东、副所长卢灿忠等所领导及部分导师代表出席了仪式。开营仪式由研究生部主任张婧主持。黄艺东为夏令营营员代表授旗,吴新涛院士亲切寄语。黄艺东向同学们介绍了福建物构所的历史沿革、研究方向、发展现状和研究生培养概况,欢迎大家将来能够进入物构所学习和深造,使大家对物构所有了更详细、更深刻的认识。在轻松的气氛中,黄艺东还热情地向同学们介绍了福州的风土文化,希望同学们在有福之州”留下美好的体验和回忆。卢灿忠主持了第一作者论坛。活动中,卓著、叶闰平、高美艳、张衡等四名物构所优秀毕业生与同学们分享了各自在科研学习和探索过程中的苦与乐,介绍了研究生的多彩生活,并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 

  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同学们参观了卢嘉锡纪念陈列室、测试中心、水溶液中心、光化学与物理实验室、海西研究院展厅、陶瓷中心、3D打印技术等,对物构所有了形象直观的了解,还参加了前沿领域讲座,深入到课题组实验室体验科研生活、参观大型仪器设备,切身感受物构所的科研学习和工作环境。此外,夏令营还通过组织营员风采展示、夜游闽江、趣味羽毛球等各项球类比赛、联欢会、建立夏令营QQ群等多种活动,增进营员们之间的交流和沟通。 

  本次夏令营活动不仅为在校大学生、高中生们提供了开阔眼界、拓宽知识面的机会,激发同学们对科研学习和工作的热爱,还为研究所今后的研究生培养教育建立了良好的宣传与双向选择平台。  

黄艺东为夏令营营员代表授旗

吴新涛院士寄语

卢灿忠主持“第一作者论坛”

多彩的夏令营活动

营员合影

  (研究生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