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中科院海西研究院举办“2021年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更新日期:2021-07-21  

  711-15日,中科院海西研究院举办2021年大学生暑期夏令营”60名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大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12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物构所西河园区化学楼四楼报告厅举行,所长曹荣、副所长卢灿忠、以及部分导师代表出席了仪式。开营仪式由教育处处长张婧主持。 

   曹荣作开营致辞,他代表中科院海西研究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导师欢迎五湖四海的同学们前来参加夏令营。他提出,福建物构所建所60多年来,在高水平的原创性成果、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都取得瞩目的成就,同时,我所一直致力于培养更多的立志科学报国、追求科学梦想、献身科技事业的未来科技领军人才。羡子年少正得路,有如扶桑初日升,他希望每位同学能来到物构所这片科学的热土,成就更好的自己,让我们一起成为科学事业道路上的同行者和探索者。最后,他祝愿同学们在榕生活愉快,不虚此行。接着,曹荣为夏令营营员代表授旗。 

  卢灿忠向同学们介绍了海西院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和研究生培养概况,使大家对海西院有了更详细、深刻的认识。在轻松的气氛中,卢灿忠还热情地向同学们介绍了福州的风土文化。福州人杰地灵,山清水秀,希望同学们在“有福之州”留下美好的体验和回忆,欢迎莘莘学子加入福建物构所,走进科学的殿堂,共创辉煌。在“第一作者论坛”活动中,狄正义、曹昌盛、易罗财、丁清然等4名物构所优秀博士毕业生与同学们分享了在科研学习探索过程中的苦与乐,向大家传授了宝贵经验,介绍了研究生的多彩生活。 

  在为期5天的活动中,同学们参观了卢嘉锡纪念陈列室、水溶液中心、光化学与物理实验室、测试中心、海西院展厅、3D打印技术实验室等,对海西院有了形象直观的了解,通过“第一作者论坛”、课题组介绍环节与师兄师姐和导师们进行深入的交流,切身感受了海西院的科研、学习环境。此外,通过组织营员游览三坊七巷、开展趣味篮球羽毛球比赛、举行文艺汇演等,增进了营员们之间的交流和沟通。短短数日的夏令营,海西院向营员们充分地展现了良好的科研环境与过硬的科研实力,激发了营员们对科研学习的浓厚兴趣,激励他们怀揣梦想、励志拼搏、立身科研、报效祖国! 

曹荣致辞

卢灿忠介绍研究所

活动掠影(一)

活动掠影(二)

合影

(教育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