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合作交流
美国国家基金会CICI中心常务主任梁瑞凤博士访问海西研究院
更新日期:2015-09-29  

  2015928日,应中科院功能纳米结构设计与组装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国家基金会基础设施领域复合材料协同创新中心(CICI)常务主任,西弗吉尼亚大学研究教授梁瑞凤博士访问海西院并做了题为“FRP Research, Development and Field Implementation thru Interaction with Industry(通过与工业界合作,推动纤维增强聚合物复合材料的研发及现场应用) ”的学术报告。  

  梁瑞凤博士在报告中介绍了美国CICI中心通过产学研合作所取得的纤维增强聚合物复合材料(FRP)在土木工程上应用的研发进展和示范性工程,强调FRP在土木工程中的应用研究一定要跟工业界结合,做工业界需求的研究。中建海峡建设发展公司技术中心总经理吴耀清、副总经理郭晓等对CICI中心成果在中国的应用提出了建议,并希望通过中科院海西研究院与中建海峡共建的研发中心这个平台加强与美国CICI中心的合作。海西院相关课题组以及省内3D打印企业也与梁瑞凤博士就复合材料及3D打印应用交流了心得。  

  梁瑞凤博士高分子材料和高分子复合材料专家现任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基础设施领域复合材料协同创新中心(CICI)常务主任。1984年获清华大学高分子材料工学学士,1990年获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博士学位,1996年晋升中科院化学所研究员任工程塑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和工程塑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1998-1999年得到英国科学与工程基金会资助在剑桥大学化学工程系任客座研究员,随后移居美国在西弗吉尼亚大学复合材料研究中心工作至今,是国际《复合材料通讯》等期刊编委,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中美交流小组的美方组长以及土木工程分会委员。  

  (中科院纳米结构设计与组装重点实验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