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合作交流
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调研海西研究院
更新日期:2017-07-08  

  77下午,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航空制造技术研究所所长肖清明一行到海西研究院调研。福建物构所副所长林文雄陪同肖清明一行参观了福建中科光汇激光科技有限公司、福建中科芯源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物构所参股企业,以及海西研究院成果展厅和3D打印相关实验室,并就双方合作进行了座谈。合作处、科技处相关人员,以及部分科研骨干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双方就增材制造技术在民用飞机应用的技术难题和技术发展趋势进行了交流。肖清明表示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非常重视增材制造技术的研发和应用,海西研究院在增材制造领域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希望能与海西研究院加强交流,策划重大科研项目,通过联合攻关,加快突破关键技术瓶颈并实现规模化应用。林文雄表示,海西研究院将组织相关课题组与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进行更有针对性的对接,争取联合开展科研项目,通过合作加快推动海西研究院增材制造领域的科技成果实现转化,助力我国民机事业发展。 

  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简称上飞公司)是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的总装制造中心。目前,上飞公司承担着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ARJ21支线飞机、C919大型客机以及未来中俄远程宽体客机的研制生产任务,并已形成飞机总装集成、关键零部件制造和转包生产、改装维修三大主营业务格局。 

参观3D打印实验室

  (合作发展处、林文雄课题组联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