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华中科技大学翟天佑教授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5-01-21  

  119日,华中科技大学翟天佑教授应邀访问物构所,并做了题为低维无机晶态材料的可控合成和光电性能研究的报告。此次报告,翟天佑教授主要介绍了多种可控纳米材料的制备方法、纳米材料结构和性能的关系、构筑场发射器件和光探测器件,以及探索纳米材料在能源和环境方面的应用等。 

  翟天佑教授现为华中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他主要从事低维无机光电功能材料和微纳器件方面的研究工作,在Adv. Mater, ACS Nano, Adv. Funct. Mater, NPG Asia Mater等期刊上发表论文80余篇,应邀在Chem. Soc. RevProg. Mater. SciAdv. Mater等知名期刊上撰写研究进展和综述文章10余篇,发表的论文共被SCI期刊引用4000余次,主持编纂John Wiley & Sons出版社专著1本,受邀撰写两本专著中的5章;申请中国和日本专利5项,授权3项;2013年获国家优秀青年基金,2014年分别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5/5)和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 

  (中科院功能纳米设计与组装重点实验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