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华中科技大学卢兴教授应邀访问中科院功能纳米结构设计与组装重点实验室
更新日期:2015-06-24  

  2015616日,应中科院功能纳米结构设计与组装重点实验室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卢兴教授访问福建物构所并做了题为新型碳基杂化分子:内包金属富勒烯的学术报告。 

  卢兴教授详细介绍了富勒烯及其所衍生的内包金属富勒烯,引起了到场师生的浓厚兴趣。报告结束后,围绕材料的结构特征、电子特牲及表征手段等方面,卢兴教授与大家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 

  卢兴教授近年来一直从事新型碳结构材料的合成、结构表征及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在原子尺度金属复合碳材料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有影响的结果,发表了SCI 论文70余篇,其中超过20篇发表于国际权威期刊JACSACIE;主编专著2部,参编5部(章节),受邀撰写综述10余篇,如Chem. Soc. Rev.Acc. Chem. Res.Coord. Chem. Rev.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等课题;参编专著及撰写特邀综述近十篇次;国际会议邀请报告及受邀讲学10余次;200911月获得第十二届“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日本大使奖”;20113月获得第七届“大泽赏”(日本富勒烯-碳纳米管研究学会); 

  (中科院功能纳米结构设计与组装重点实验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