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日本大阪大学Toshiaki Suhara教授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5-09-01  

  831日,日本大阪大学Toshiaki Suhara教授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作了题为Research on Waveguide Nonlinear-Optic Devices in Osaka University的学术报告。 

  Toshiaki Suhara教授自1978年加入日本大阪大学电子工程学院,现为大阪大学电子工程学院教授,是IEEE会员、IEICE Fellow。其研究兴趣包括集成光学、非线性光学、量子光学、集成半导体激光器、全息、光学存储器和电子束的应用等方向,并撰写过《半导体激光器基本原理》等教材。Toshiaki Suhara教授在此次报告中,主要围绕他在大阪大学从事的波导非线性光学器件的研究,重点介绍了集成非线性光子器件在量子信息技术中的应用前景。最后,T. Suhara教授与物构所科研骨干和研究生们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和讨论。 

                                      (中科院光电材料化学与物理重点实验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