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西班牙阿利坎特大学Juan M. Feliu教授应邀访问海西研究院
更新日期:2015-10-21  

  应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西班牙阿利坎特大学Feliu教授于1020日访问海西研究院,并作了题为Single Crystal Pt Electrodes as Models for Surface Characterization的学术报告。在报告中,Feliu教授着重介绍了单晶电极的制备及其作为模型催化剂在研究无机有机小分子氧化、氧还原等催化反应中的重要应用和意义,并就大家关于表面电化学和电催化等相关问题做了详尽的解答。 

  Feliu教授于1978年获得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博士学位,1993年应聘为阿利坎特大学教授。主要从事贵金属单晶电极和纳米粒子表面电化学、谱学电化学、电催化等相关研究。已在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it.等学术期刊上发表400多篇论文,论文被引用超10000次,H56Feliu教授是国际著名的电化学家,目前担任国际电分析化学学术期刊主编,是前国际电化学会主席、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会及国际电化学会会士,曾长期担任阿利坎特大学电化学研究所所长,在国际电化学界享有崇高的声誉。鉴于他在界面电化学所取得的突出成就与卓越贡献,2008年国际电化学会授予他首届“Brian Conway”奖。 

 

Feliu教授(右二)

  (国重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