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李耀彪博士与厦门大学詹达教授应邀访问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5-11-23  

  20151120中科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李耀彪博士与厦门大学詹达教授应邀访问物构所,并分别作题为“光学领域新创期刊Nature-Light与“利用石墨烯层间空隙调节其电子能带结构”的学术报告。 

  李耀彪博士现任职于中科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是《中国光学》执行主编, Light: Science Applications学术编辑。LightScience & Applications(简称Light)是20123月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与Nature Publishing GroupNPG)合作出版的国际光学期刊。创刊仅仅一年即被国际知名检索机构SCI(Science Citation Index)收录,2015年发布的最新SCI影响因子达到14.6。本次报告主要介绍英文期刊Light创刊三年来的发展状况,稿件的送审标准和评审流程,以及从审稿专家角度提出的建议。詹达教授现任职厦门大学材料学院。他的报告围绕石墨烯电子能带结构调制的研发工作展开,主要介绍如何通过利用分子插层到石墨烯层间空隙来实现对其电子能带的调制作用。 

                               (中科院光电材料化学与物理重点实验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