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东南大学自动化学院李世华教授访问泉州装备所
更新日期:2015-12-07  

  1130日,东南大学自动化学院副院长李世华教授应邀访问中科院海西研究院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并做了题为“干扰观测补偿控制及其在运动控制等系统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汪凤翔副研究员主持。 

  李教授的报告着重介绍了一种基于干扰估计观测的新型控制方法,理论分析如何从干扰建模估计和前馈补偿角度提高闭环系统的抗干扰性能和精度,并给出一些最新理论研究进展和成果;同时结合多轴/单轴运动控制、过程控制、飞控系统等不同应用特点,展示了几种基于干扰观测补偿的复合控制方法设计实例及实验验证结果。装备所相关学科的科研骨干及合作企业泉州桑川电气有限公司研发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报告会,并就前沿疑难及工程应用问题和李教授进行了深入讨论。会后,李世华在汪凤翔的陪同下参观了现代电机控制与电力电子实验室”,他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期望今后双方在科研、项目、人才等方面加强合作。 

  李世华教授为东南大学自动化学院教授、博导。李世华团队致力于走控制理论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相结合的道路,在非线性系统控制应用方面的研究成果已经为合作企业产生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在领域内国际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 IEEE Transactions on Power Electronics, Automatica, 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等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现任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IET Power Electronics 等多个权威SCI期刊编委。 

李世华教授应邀参观指导现代电机控制与电力电子实验室

  (泉州装备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