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金大勇教授应邀访问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5-12-22  

  20151221日,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金大勇教授应邀访问物构所,作了题为Progress on Time-resolved Luminescent Probes and Devices的学术讲座,该讲座同时也是福建物构所面向研究生开设的《对称性在过渡金属和稀土光谱学中应用》系列课程之一。 

  金大勇教授于2007年获得澳大利亚悉尼Macquarie大学物理系博士学位,2008-2014年曾任Macquarie大学化学/分子生物学系高级讲师、教授,2015年起任职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生物医学材料及仪器研究院院长,澳大利亚纳米生物光子学国家重点实验中心首席科学家,澳大利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研究员,2015曾获 Australian Museum UNSW Eureka杰出研究奖。金教授一直从事生物光子学、上转换发光材料和超分辨/时间分辨荧光光学显微镜的研究与应用,2006年至今在Nat. Photonics, Nat. Nanotech., Nat. Commun.先进材料等国际顶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 余篇,申请美国等国际专利7项。此次报告中,金教授生动介绍了发光材料和光子传感技术集成在生物医学检测上的研究进展,并着重对时间分辨生物光子学的仪器研制和高级应用进行深入浅出的介绍。会后,金大勇教授还和物构所相关团队科研人员探讨、落实进一步开展双方合作的具体计划。 

金大勇教授作讲座

(中科院光电材料化学与物理重点实验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