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广东工业大学林华泰教授应邀访问中科院海西研究院
更新日期:2015-12-23  

  20151221日,广东工业大学林华泰教授应邀访问中科院海西研究院,并做了题为Design Advanced Ceramics for Clean and Efficient Energy Technologies的学术报告。该报告围绕先进陶瓷材料用于清洁和高效能源的设计与制备,特别是新一代核能、高效风能和陶瓷发动机等领域,与广大师生分享了相关前沿科技与科研成果,并参观了先进制造所的陶瓷研发中心。 

  林华泰教授现任职广东工业大学机电学院,广东省创新团队带头人, 2006-2014年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主任/终身研究员,是世界陶瓷科学院院士,美国金属学会会士,美国陶瓷学会会士, 美国陶瓷学会董事会董事。学术荣誉包括:2013年获得美国工程理事会杰出工程成就奖; 2013年获得斯洛伐克科学院奧列尔斯托多拉拉荣誉奖章; 2008 2012分别年获得美国金属学会-印度金属学会讲学奖;2010年获得美国陶瓷学会工程陶瓷部的James I. Mueller 奖等。主要研究方向涉及高性能陶瓷及其零部件;结构陶瓷和复合材料部件的高温力学性能和可靠性;陶瓷和复合材料环境防护涂层。 

林华泰教授作讲座

中科院光电材料化学与物理重点实验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