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北京大学孙俊良研究员应邀访问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5-12-25  

  20151223日,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孙俊良研究员应邀访问物构所,作了题为“粉末样品的晶体结构解析”的学术讲座。 

  孙俊良现为北京大学研究员,2006年前往美国康奈尔大学和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09年得到瑞典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基金资助开始在斯德哥尔摩大学开始独立研究,于2012年在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开始科研工作。其目前主要从事无机孔材料和非公度材料的研发,并致力于结构确定方法的探索,在NatureNature Chem.Nature Mater.等著名刊物上发表多篇论著。此次报告围绕粉末晶体(<1微米)的结构确定这一困扰众多科研工作者的难题,从专业的角度,和广大师生分享了如何利用粉末X-射线衍射技术结合高分辨率电镜技术,解决孔材料、固体氧化物等材料的结构问题。 

                               (中科院光电材料化学与物理重点实验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