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复旦大学侯军利教授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7-11-21  

  中科院福建物构所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复旦大学侯军利教授1116访问物构所,并做了题为《单分子管人工跨膜通道:物质输送及功能应用》的学术报告。侯老师长期从事功能有机超分子化学的研究工作,在生物大分子的化学仿生方面取得了系列重要研究进展,建立了一种基于单分子管的物质跨膜输运新策略,发展了一种构建细胞膜活性抗生素的新方法。报告内容新颖丰富,深入浅出,引起在场师生的热烈讨论。报告后,侯老师和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侯军利,1978年出生,2001年在湖北大学获得学士学位、2006年在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之后在美国Scripps研究所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200810月进入复旦大学工作,现任复旦大学化学系教授,曾获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中组部青年拔尖人才计划以及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 

  (尤磊课题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