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韩国梨花女子大学Wonwoo Nam院士和Shunichi Fukuzumi教授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9-01-25  

  应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韩国梨花女子大学Wonwoo Nam院士和Shunichi Fukuzumi教授于118日访问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并分别作了题为Biomimetic Metal-Oxygen Intermediates in Dioxygen Activation ChemistryBioinspired artificial photosynthesis的学术报告。报告中,Wonwoo Nam院士针对非血红素高价金属-氧中间体的捕获、仿生氧化、人工光合作用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对其作用机理进行了细致地讲解。报告交流环节,老师学生们积极地与Nam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随后,Fukuzumi教授以催化反应中人工光合成绿色能源物质为依据详细地综述了光催化的研究进展以及现在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在整个报告期间,会场气氛十分热烈,Fukuzumi教授对大家提出的相关问题做了详尽的解答。

  Wonwoo Nam (南元祐) 教授于1990年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获得博士学位;现为韩国梨花女子大学杰出教授,仿生体系研究中心主任。迄今为止,Nam教授已在Nature1篇)、Science2篇)、Nature Chemistry4篇)、JACS (70篇)、Angew Chem30篇)等期刊发表论文300余篇,目前担任英国皇家化学会(RSC)期刊Chemical Science2011-)副主编,Chemical Communications 2012-)及Inorganic Chemistry Frontiers 2013-)编委,美国化学会 (ACS) 期刊Accounts of Chemical Research2006-2015)编委;2007年当选韩国科学院院士。

  Shunichi Fukuzumi教授于1978年在东京工业大学取得博士学位,同年加入印第安纳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并从1981年起在大阪大学任教;目前担任大阪大学荣誉教授,名城大学特聘教授以及梨花女子大学特聘教授。迄今为止,Fukuzumi教授已在Nat. Chem.J. Am. Chem. Soc.Nat. Commun.Energy Environ. Sci.等期刊发表论文1000余篇,文章累计被引用44,206次;2014获得 “物理有机化学”奖;2016年荣获“亚洲及大洋洲光化学协会奖”和“AsBIC杰出成就奖”;2017年获“理查德?斯莫利研究奖”;2005年起担任IUPAC名誉委员;2011年起担任日本科学理事会兼职委员。

  

(王瑞虎课题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