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浙江工业大学王建国教授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9-12-10  

  应中科院福建物构所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浙江工业大学王建国教授于129日访问福建物构所,并作了题为《负载金属催化剂设计、制备与应用》的学术报告。王建国教授就金属团簇催化剂的设计制备和理论模拟计算研究金属团簇催化剂的吸附能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与物构所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王建国,浙江工业大学教授,1998年本科毕业于中南大学,2001年硕士毕业于南京工业大学,2004年博士毕业于天津大学,并于2004-2008年在丹麦奥胡斯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08年加盟浙江工业大学化工学院,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省部级及企业开发项目十多项,2016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17年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2018年获得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9年获得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浙江工业大学绿色化学合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筹)执行主任。到目前为止,他已经在Science,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 Nat. Commun., AIChE.J等化学化工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100多篇。 

王建国在作报告

(王瑞虎课题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