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北京大学郭雪峰教授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21-04-15  

  中科院福建物构所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北京大学郭雪峰教授49访问物构所,并做了题为Opportunities and Challenges in Single-Molecule Sciences的学术报告。郭老师课题组具体研究方向主要包括:1.分子器件物理;2.单分子物理与化学;3.单分子生物物理;4.单分子化学反应动力学;5.单分子测序技术;6.有机/柔性电子。报告内容精彩丰富,引起在场师生的热烈讨论。报告后,郭老师和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郭雪峰,北京大学长江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负责人。他长期从事分子材料和器件的研究,发展了制备稳定单分子器件的突破性方法,构建了国际首例稳定可控的单分子电子开关器件,发展了单分子电学检测的核心技术,开拓了单分子科学与技术研究的新领域。已发表包括2Science在内的SCI收录论文178篇,引起了科学和工业界的广泛关注,Scientific AmericanNatureScience等期刊和媒体以不同的形式亮点报道过30余次,应邀在Chem. Rev.2篇)、Nat. Rev. Phys.1篇)、Acc. Chem. Res.3篇)和Chem. Soc. Rev.1篇)等国际权威期刊上撰写邀请综述。拥有或申请了国际国内专利16件,出版书籍3本,曾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奖、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中国科学十大进展和首届科学探索奖等奖励。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了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仪器项目、重点项目和杰青项目。现任The Chemical Record Scientific ReportsACS OmegaACS Applied Bio Materials和《中国科学:化学》等期刊的编委。 

报告后合影

  (尤磊课题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