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福建师范大学罗天健博士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22-02-24  

学术报告现场

应中科院光电材料化学与物理重点实验室邀请,福建师范大学罗天健博士于222日访问福建物构所,并作了题为《深度神经网络模式识别方法的科研应用》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罗天健博士介绍了基于深度神经网络的模式识别的背景、方法和应用;卷积神经网络、循环神经网络、生成式对抗网络以及经典变种;以图像和时间序列两类经典类型,给出深度学习模式识别方法在科研中的应用案例,并以pytorch平台给出具体案例的代码编写和处理过程。在整个报告期间,会场气氛十分热烈,罗天健博士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做了详尽的解答。

罗天健博士于2015年在福州大学获得工程硕士学位,2019年在厦门大学获得工学博士学位,20198月加入福建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主要从事脑与认知科学、脑机接口、脑电信号分析理论及应用的研究。福建省人工智能学会理事,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主持福建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1项。担任Journal of Neural Engineering, IEEE Trans. on Selected Topics on Computational Intelligence, Concurrency and Computation: Practice and Experience等多个期刊审稿人。

(张戈课题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