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福建物构所举办“青榕”讲座第十七讲
更新日期:2023-04-03  

  4月2日,福建物构所青促会小组举办“青榕”讲座第十讲,来自四川大学、江苏师范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海南大学、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南京理工大学等单位的6位青年才俊和福建物构所师生十余人参加了交流研讨

  在讲座报告交流中,四川大学顾成研究员、江苏师范大学武鹏彦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杨庆远教授、海南大学杨玮婷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姚明水研究员、南京理工大学张根教授等6位与会代表,分别分享了“多孔框架材料研究中的五个偶然发现”、“功能化金属-有机框架材料的构筑及其对CO2催化转化研究”、“镍基MOF材料在温室气体捕获中的应用”、“多孔复合材料在水处理中的应用”、“半导体软孔界面”、“共价有机框架离子导体与器件”等方面的科研工作进展和最新成果,与会嘉宾和福建物构所师生们深入研讨共同感兴趣的科学问题,互相切磋,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取得了很好的反响。

  依托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的发展平台,卢嘉锡“青榕”讲座致力于传承和弘扬卢嘉锡先生的创所精神和学术思想,鼓励年富力强的青年人才开阔学术视野,分享前沿成果,推动学科交叉,促进融合创新。该讲座作为福建物构所青促会小组的品牌活动,有效地推动了学术思想碰撞和青年学者间的交流合作,为促进青年人才的成长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科院福建物构所“青榕”讲座第十七讲与会代表合影

(福建物构所青促会小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