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协议书填写和使用说明
更新日期:2022-10-20  

  一、就业协议,简称三方。提醒注意: 

  1. 一人一份,慎重考虑后使用。 

  2. 有复写功能,仅需填写第一联。按照模板填写,填错不能更换。 

  3. 毕业前与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去用人单位报到后失效。 

  4. 入职后就业协议失效,应尽快与用人单位签定劳动合同,以保护自己的权益。 

  5. 如果签了就业协议,不去用人单位报到,就算违约,要按规定交违约金。 

  二、领取就业协议前要完成的事情: 

  1. sep教育平台上,已完成预毕业登记,导师提交。 

  2. 取得《就业推荐表》的回执或用人单位的接收证明,发给韩老师。 

  3. 填写excel表格《附件4 用人单位基本信息》,发给韩老师。 

  4. 登录sep填报个人派遣信息,点击“提交签约信息”。 

  5. 联系教育处韩老师领取《就业协议》,可以代领。 

  三、就业协议填写步骤 

  1. 毕业生填写“毕业生基本情况、培养单位基本情况、其他约定、毕业生意见”(蓝色区域部分) 

  2. 注意:一定要事先跟用人单位沟通,确认“其他约定”的具体填写内容,如用人单位无要求,一定要填写“此处空白”,填满一行。 

  3. 把就业协议给用人单位,填写“用人单位基本情况”(白色区域)。 

  4. 注意:如用人单位不管理档案,需自行联系生源地的人社局,用以确定档案去向。 

  5. 用人单位盖章(四个盖章位置的左上角)。 

  6. 档案接收单位盖章(四个盖章位置的右上角)。 

  7. 注意:如果用人单位委托某人才市场管理档案,该人才市场不盖章,就需要用人单位出具档案接收情况说明并盖章。 

  8. 用人单位把就业协议三联等相关材料都寄回给毕业生。 

  9. 教育处韩老师盖章(四个盖章位置的左下角)。 

  10. 三方(用人单位、毕业生、教育处)各执一联。 

  11. 毕业生将就业协议扫描版作为电子版签约材料上传到sep用于申请报到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