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答辩秘书须知
更新日期:2020-03-09  

  1、答辩委员会设秘书1名,由答辩申请人导师指定,答辩委员会秘书必须由责任心强、工作认真并具有中级以上职称人员或在学高年级研究生担任

  2、在申请人向研究生部递交《中科院福建物构所答辩资格审查表》后,答辩秘书需就位答辩工作全过程,填写福建物构所研究生考核及答辩信息表》提交至研究生部,同时负责会议的安排(包括定会议室、投影仪、茶具等)

  3、答辩秘书负责论文送审(送审名单由导师拟定,申请人的导师不能作为评阅人和答辩人,也不再发放答辩经费)。学位论文评阅书的评阅人需本人签名。有评阅人习惯电子版的,可将评阅书电子版发给他们,答辩当日纸质版补签字。

  海西联培研究生一般情况下学校有统一论文送审,请耐心等待对方送审结果,无需另行评阅。如果送审通过且该生选择在本所答辩,需将学校方面的评阅意见整理汇总备用。

  4、学位论文评阅书收齐后,由答辩秘书汇总形成答辩委员会决议初稿,待答辩委员会修改通过后,正式形成答辩委员会决议书,由答辩委员会主席签字生效。

  5、答辩秘书负责提前3天张贴《答辩通知》,打印答辩委员会表决票[一式多份(等于参加答辩导师数)]提交到研究生部盖章,同时请准备好以下材料: 

   1)论文评阅情况统计(博士),注意具体得分为百分制

   2)答辩情况决议书一式两份 

   3)决议意见初稿一式多份供答辩会上委员讨论修改,修改定稿由答辩主席签字)

   6、答辩当日,答辩秘书及答辩人携带答辩所需要的论文、材料至少提前半小时到答辩会场,布置会场,并按答辩程序参加答辩会。

   7、对答辩过程中答辩委员会的提问、答辩人的回答及答辩委员会决议等情况做客观、详细的记录,并整理到答辩会议记录上并签字。

  8、答辩秘书没有表决权。

  9、答辩后,请及时将签好字的《答辩经费发放表》交财务处报销。报销单需研究生部钟玲老师审核及张婧老师签字。答辩会照片请发送至yjs@fjirsm.ac.cn请备注课题组号。

  同时将已签名完整的《学位论文评阅书》、《中国科学院大学论文答辩情况和学位授予决议书》交答辩人以备其合并其他材料统一送交研究生部。

  10、答辩秘书需全程参与“教育业务管理平台填报程序”,承担起答辩秘书的职责,在答辩资格审核、论文评阅、论文答辩等方面进行系统的对应维护直至“答辩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