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新闻
福建物构所中外学生受邀参加2022年东北亚青年可持续发展研习营
更新日期:2022-10-08  

  近日,福建物构所受邀参加2022年东北亚青年可持续发展研习营,我所来自中国、印度、尼日利亚、巴基斯坦、也门及喀麦隆等国家共12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研习营以“文化使者、青年力量”为主题,为中外青年搭建了相互学习借鉴和交流合作平台。在为期4天的活动中,同学们参观了三坊七巷名人故居、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福建省博物院、福州鼓岭等地,体验了古韵茉莉花茶的制作过程,感受福建特色文化和传统非遗项目,收获颇丰。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让他们领略了福州美丽的自然景观,以及中国丰富的历史文化,并且为他们结识各国友人,相互交流提供了难得的机会,这个经历将成为他们珍贵的记忆。

  我所学生林源盛作为中方营员代表,他在闭幕式中表示,在这次活动中结识了许多真诚善良的外国友人,看到了他们身上值得自己学习的优秀品质,也体会到了作为当代中国青年发扬本国优秀文化传统、争取各国友人理解和支持的重要性。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李安晋致辞称,各位青年营员亲身体验了福建的历史文化和民俗风情,也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中国在脱贫攻坚、环境保护、可持续发展道路上的不懈努力和孜孜追求。

  福建省外办副主任黄劭蓉表示,青年交往代表着国际交往的未来和希望。我们真诚地希望,双方青年以此次研习营为起点,建立友谊,更好地推进交流对话、互学互鉴,为促进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作出青春贡献。

  据悉,该活动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韩国SK集团共同主办,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培训交流中心、厦门日报社承办。本届研习营在山东、江苏、浙江、福建、四川、江西六省相继开展交流参访系列活动。

开营合影


林源盛发言


颁发证书

  (教育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