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通知
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关于《中国科学院大学2019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工作》的通知
更新日期:2019-01-31  

各位导师、同学们: 

   我所于2019131日收到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国际合作处发来的《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做好2019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其中需要特别注意的几点如下: 

  1、选派类别和人数 

  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不设推选人数限制。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我所可推选9人。 

  2优先资助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重要行业、重点领域、重大专项、前沿技术、基础研究的急需人才;重点资助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或从事相关领域研究的人员。 

  3派出途径 

  可通过各培养单位或个人自行联系国外留学单位派出;亦可利用留学基金委与国外教育、科研机构合作奖学金派出。重点支持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通过国内外导师间已有的科研合作项目、协议赴国外学习。 

  4、年龄要求: 

  申请时年满18周岁,且不超过35周岁(1983310日以后出生),身心健康。 

  5、申请方式: 

  采取“个人申请,单位推选,专家评审,择优推荐的方式进行选拔。申请者均须通过培养单位统一向国科大国际合作处(以下简称“我处”)申请,我处不接受个人直接申请。 

  6.相比于往年,今年的变化主要有: 

  1)对通过“所在单位或个人合作渠道”赴国外高校或科研院所攻读博士学位人员,不提供学费资助。 

  2)之前只有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申请人须提交国内导师推荐信,现根据留学基金委最新要求,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和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申请人均须提交交国内导师推荐信,具体请见《附件1》要求。 

  7、外语水平等其他要求,请仔细阅读附件《附件1 

  8请将所有申请材料按时交至研究生部,逾期后果自负。 

  9截止日期: 

  纸质版和电子版材料截止时间:2019227日中午12:00 

  组织专家评审:2019227日下午2:30 

  推选公示:2019227日至201931 

  联系人:韩美娟 

  电话:63173388(周一、周五),63173786(周二至周四) 

  电子邮箱:hanmeijuan@fjirsm.ac.cn 

  办公地点:杨桥路园区纳米楼1310(周一、周五),高新园区2号楼-1001(周二至周四) 

    

                                                                                                                                                 研究生部 

                                                                                                                                                 2019131 

  附件: 

  1.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做好2019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工作的通知

  2.中国科学院大学2019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应提交材料列表 

  3.中国科学院大学2019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应提交材料说明 

  4.中国科学院大学2019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