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招生>博士招生
2014年秋季入学博士复试最低分数线及复试有关事宜的通知
更新日期:2014-04-25  

  一、参加复试最低分数线 

  外国语≥58分;业务课≥60分;总分≥190 

  请符合上述复试基本分数线的普通招考考生、硕博连读参考生(硕博连读免试生除外)通过电子邮件与我们确认复试资格(mailyjs@fjirsm.ac.cn),428日中午1200前完成,不再邮寄书面复试通知书。 

二、复试日程安排 

  三、复试注意事项 

  1、提交材料(报考时已提交的不用再提交) 

  (1)网上报名系统生成打印并有考生本人签名的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报名信息表;  

  (2)两名教授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相当职称)同行专家的推荐书(推荐书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网报系统首页中下载,由推荐专家填写后邮寄到报考单位的研究生部或学院办公室,也可以专家密封签字后由考生转交);  

  (3)硕士课程成绩单和硕士学位证书复印件(报考秋季入学博士的应届硕士生,在报名时可先提交硕士学生证复印件,并在入学前补交硕士学位证书复印件);  

  (4) 硕士学位论文摘要、硕士论文评议书和硕士学位答辩决议书复印件(同等学力人员免交,应届硕士毕业生在入学前补交);  

  (5)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或港澳台身份证)复印件;  

  2、关于体检 

  对象:普通招考考生 

  时间:429日上午0730 1000,请考生务必730分前到 

  地点:省级机关医院健康体检中心(福州市鼓屏路67号) 

  从我所(西河站)乘75路,“卫生厅站”下车即是。自行前往。 

  费用:体检费考生自理。 

  四、其他注意事项 

  1、乘车路线 

  从福州火车站乘5农林大学专线 22至“西河站”下车,马路对面即是。我所不设任何形式的接站,考生自行前往物构所参加复试。 

    2、住宿问题 

     自行解决住宿。物构所附近有:福州大学专家招待所(电话:87893374)、福建中心检验所招待所(电话:83713774)、蓝天招待所。从福州火车站乘5农林大学专线22至“福大北门站”下车询问。

  3、复试费用 

   复试的一切费用由考生自理。

  4、近期本地气温状况 

   近期福州最低气温为10℃左右,最高气温为30℃左右。请外地考生特别是北方考生根据福州气温状况带好衣物,避免复试期间身体不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