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招生>硕士招生
2023年硕士复试日程安排及考生须知(2023年3月17日-上科大联培复试)
更新日期:2023-03-16  

一、复试原则

见《2023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规程》

二、复试日程安排

日期

具体时间

内容

地点

注意事项

3月17日

上午07:00-08:00

体检

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人民医院

携带本人身份证,一寸照片1张,体检费114,不需要空腹

08:30–09:00

报到

综合楼235

报到时请出示有效身份证件,提交材料

上午09:0009:30

英语听力测试

综合楼235

不需准备听力设备

上午09:3010:00

专业英语翻译测试

综合楼235

具体分组报到时见现场公告

上午10:1011:30

英语口语测试

下午14:00–17:30

专业面试及综合能力测试

综合楼231

复试顺序见现场公告

复试结束后即可离所返校返乡,拟录取情况、导师双选、国家系统调剂等环节将通过复试群通知公告。

三、复试注意事项

1、报到时出示证件并提交材料(请按此顺序排列材料)

1)研究生考生个人简历及自述(附件1)

2)政治审查表(附件2:说明:应届考生请将此表格交所在学校院(系)党总支负责人,或思想政治辅导员填写。往届考生请将此表格交所在工作单位人事部门、户籍所在地或档案所在地有关部门负责人填写。)

3)本科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教务部门或人事档案单位公章);

4)有效身份证件核查提交复印件(身份证双面复印在一张A4纸上);

5)携带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核查及提交复印件(非应届考生),核查学生证并提交复印件(应届生);

6)反映考生英语水平的成绩证明或证书(提供复印件);

7)考生在公开发行的学术刊物或全国性学术会议上发表的学术论文,所获专利、科研成果及其它原创性工作成果的证明材料原件或复印件;

8)考生的各种获奖证书及其它有参考价值的材料(提供复印件)。

2、其他

请考生报到时咨询面试时间、地点,并提前到场外等候,结束后即刻离场。

四、其他注意事项

1、乘车路线

复试地点: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上街镇海西高新区科技园中科院海西研究院高新区科技园高新大道8号

从福州南站乘地铁1号线“南门兜站”下转地铁2号线至“厚庭站”D出口向南走20米;乘坐飞机的考生在长乐机场乘坐大巴做到达市区后,再乘坐公交或打的前来,我所不设任何形式的接站,考生自行前往物构所参加复试。

2、住宿问题

自行解决住宿。海西院附近有:聚春园智优选hotel(0591-62336666),速8酒店(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店,0591-63169666)。

3、复试费用

复试的一切费用(体检费114元、来往路费、食宿费等)由考生自理

4、关于体检 

1时间:3月17日上午7:008:00  

2体检注意事项:

a、请携带身份证原件,近期一寸免冠彩照一张,前台说明物构所复试体检。

b、检前清淡饮食,注意休息。

c、有晕针晕血史、女性月经期、近期备孕请事先告知。

d、体检结束后,请将导检单交回总台。若有未检完的项目需择日再检,请您到总台办理相关手续。

3地点: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人民医院门诊二楼体检科(地铁2号线上街站)。

5、本地气温状况

三月份福州气温为20左右请外地考生特别是北方考生根据福州气温状况带好衣物,避免复试期间身体不适。

 

附件1.硕士学位研究生考生个人简历及自述

2.硕士学位研究生思想政治审查表